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与延安工务段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2019-06-12 13:3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6月12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安工务段段长彭有辉、党委书记熊垚光、团委书记徐小涛一行3人在陕西渭南,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校企合作处、铁道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企合作、、铁路文化传承、工务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开展深度交流,并在员工岗前培训、校企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上,校企双方观看了陕铁院宣传片。车绪武代表校方对来宾表示欢迎,对企业多年来在毕业生就业、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院紧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铁国际化的良好机遇,在校学生已突破14000人,今年招生规模更是突破5800人,开设了覆盖车、机、工、电、辆所有工种在内的39个专业,开设“铁成”特色土木工程培养班和现代学徒制培养班50余个,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颇丰,毕业生中90%左右在铁路相关企业就业,毕业生因“下得去、用得上、留得注干得好”而深受铁路行业企业青睐。他强调今后会继续坚持铁路办学特色,深入探索推行产教融合、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着重培育学生工匠精神,为合作企业输送更多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彭有辉对校方高度重视此次校企合作洽谈表示感谢,对毕业生在企业工作的业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谈到,团委书记徐小涛就是陕铁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之一,众多陕铁院毕业生在企业转型升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蒙华铁路即将开通运营,需要更多的工务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企业员工技术技能培训要求逐年提升。希望校企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技能人才的梯队建设。(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