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心职工要在“用心”上下功夫

2019-06-12 13: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近期,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创新服务职工方式,适时开展系列关爱活动,首次为职工子女参加高考、中考、小升初考试(简称“三考”)定制关爱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人民铁道报6月7日)

  生活,如果没有温情便是一碗清水;家庭,如果没有温馨,就没有欢笑和快乐;而社会,如果没有温暖就死水无澜。在职工子女参加高考、中考、小升初考的节点上,给职工定制关爱服务,带去组织的关心与问候,让在热拼和煎熬的职工切实得到一些帮助,共同渡过、展望希望,是一件暖人心、解民忧的好事。

   关心职工要在“用心”上下功夫,要送就送“定制服务”,而不是千篇一律地送油、送米再送钱。如时常纠结在“送什么”上费尽心思,究竟什么才能送到职工心坎上,使其感受真正的“雪中送炭”!

   像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进家入户到岗位、助力‘三考’送关爱”慰问活动,通过为职工子女提供志愿者送考服务、为职工及职工子女提供心理减压服务和升学志愿填报辅导座谈交流服务、给予有“三考”子女的职工家庭每户实物慰问等,为考生加油。

    系列关爱活动开展以来,闪现了热评: “‘铁字号’助考啦啦队太给力了1“压力有人分担的感觉真好1 在赢得大家点赞同时,昆明局集团公司共有2260户考生家庭喜提助考“礼包”。活动有力激发了职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履职担当、报效企业的热情,为推动昆明局集团公司优质高效快速发展凝聚了合力。

   “瓜子不饱暖人心”,职工心中有杆秤,称出的不仅是“礼包”的成色,也称出了铁路为职工分忧的担当分量。送“助考礼包”的行动,不在乎实物多少,关键在于真心实意,尽可能为职工排忧解难,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