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密织天网让犯罪分子“无路可逃”

2019-06-11 18: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10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大站车查缉力度,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共查获危险品16.4万件、逃犯355人、毒品4.649千克,维护了良好的假期治安环境。

据悉,端午节期间,各地铁路警方组织便衣小分队进站上车,加大对“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1余名警力,在各大火车站开展治安整治;洛阳、怀化、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联合车站和地方公安机关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厦门、锦州、蚌埠等铁路公安处加强线路治安管理,合理设置高铁线路巡护人员力量和岗位。

一直以来,铁路车站就以安检严谨、查处力度大而闻名,但是许多不法分子却以为铁路进出站人流密度大,存在侥幸心理选择铁路路线出逃,其不知铁路警察在配备先进设备的同时,运用一系列先进的识别发现手段,张网以待,只要是有过违法记录的均束手就擒,再次验证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不变真理。

为了让犯罪分子得到相应的惩罚。全国公安机关还进行网上追逃日常化,各级铁路公安机关通过运用视频监控、巡逻检查、关口卡控等措施与实名制售票相关工作紧密配合,重点加强对网上订票、电话订票和窗口购票等售票方式的监督检查,使追逃战果不断攀升。 

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研究在逃人员逃窜、藏匿和活动的空间,不断创新查缉工作方法,打响信息战、情报战、网络战,实现网上查缉、虚拟查缉和精确查缉。利用自身优势加上高科技手段,在万里铁道线上布下天罗地网,维护社会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

对于公安机关取得的辉煌战果,我们在此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也请你们充分发挥站车优势,加大打击力度,继续布下天罗地网,让犯罪分子无处逃遁。(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