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患病旅客行动不便,铁路警方及时相助

2019-06-11 18:4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宇

6月10日19时50分许,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乘车旅客双腿截肢,行动不便,需要通过地下通道前往二站台乘坐火车。考虑到轮椅无法上下地下通道楼梯,为确保能够及时登车,执勤民警开辟绿色通道,立即背负该旅客抵达二站台,并与列车乘警及乘务人员沟通,确保旅客旅途安全。

该旅客对民警热情帮助表示真挚感谢,周围旅客也对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6月11日6时30分许,查布嘎所接车站通报,T301次旅客列车上有一旅客突然晕倒,需要在查布嘎站下车就医,请求民警协助。接报后,查布嘎所一面组织民警将患病旅客从列车上接下,一面打开站区紧急通道,指挥附近车辆让行,引导120急救车进入站台,并协同旅客同行家属、车站职工及120医务人员使用担架将旅客抬至救护车上。

经了解,该患病旅客王某,男,28岁,吉林省蛟河市人,此次系突发心梗,现已完成手术,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黄晓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