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磨铁路传来喜讯:通达隧道进口与1号斜井顺利贯通

2019-06-11 18: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正在建设中的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建设、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也“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我国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玉磨铁路是指从玉溪经过普洱、景洪至磨憨的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省乃至中国通向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重要国际大通道的连接线,长507.4公里。它的建设对于促进中东自由贸易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云南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构想、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大建设项目,并进一步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促进中东自由贸易区建设,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的玉磨铁路从普洱到昆明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内。

勇于承担,敢于担当。所谓行内看门道,行外看热闹,修建超长隧道不仅要依靠现有的科学技术为基础,还要时刻克服施工过程中突然出现的困难与挑战,作为一名“门外汉”看来,他们只是经历了短暂的“黑暗”时刻,但对于铁路建设者而言,他们的直接体会必然是按时按质安量完成。通达隧道全长11.3公里,是全线17座重点控制隧道之一;隧道设计为双线隧道其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其共穿越4个断层破碎带和1个大断裂带,集涌水、滑坡、有害气体、 高地应力、高地热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施工难度较大。施工人员在作业中还需要面临4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面对如此艰苦的工作环境,是他们挥汗如雨、没日没夜的辛勤付出使得高达隧道一步步向前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个让世人不敢想象的世界级工程陆续在我国成为一个个实物,它们代表着无数铁路建设者智慧结晶与辛勤汗水的集中体现。时代的脚步在前进,随着国家经济的突飞猛进,近几年铁路的发展不可谓不迅速,身处在这个时代,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铁路的发展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铁路紧跟着时代发展的步伐,与世界强强接轨,我们相信中国铁路也一定会以最有力的姿态续写更加辉煌灿烂的铁路发展新篇章。(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