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好活,吃好饭”

2019-06-11 10:0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杨滨 王锐 孙健)“今天早上都有什么粥啊?”“黑米粥、小米粥和大枣粥,外加红枣豆浆15月27日4时,沈阳工务段昌图线路车间的小食堂里非常热闹,职工们和食堂师傅热情地打着招呼。

为了让职工们吃得舒心、放心,今年初,该段在管内各小食堂进行了一场颇受欢迎的“餐桌革命”,把几人一桌的传统就餐形式变为自助餐方式,又为各小食堂添置了豆浆机、面条机、电饼铛等硬件设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为提升蔬菜、肉类供应质量,该段还相继在管内裕国、三洞桥等铁路地区开辟小菜园,投放鱼苗,饲养鸡鸭鹅,栽种果树,种植蔬菜。绿色的果蔬、新鲜的鸡鸭鱼肉不仅确保了职工的身体健康,也拓展了职工业余的劳动生活,更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是新时期铁路精神,是伴随着中国铁路的建设与发展,经过精心的汇总提炼而成,体现了铁路人与时俱进的精神追求。

“安全优质”是一种责任。千千万万的旅客和国家巨额的物资财产交给铁路部门,他们就要安安全全的运送到目的地。确保安全,就需要铁路人凭借自己过硬的技术本领和强烈的责任心,还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完成其艰巨的使命。

中国铁路的宗旨就是一切为了人民,让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们铁路工作的根本标准。所以,我们有理由讲“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中国的“铁路精神”。

(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