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 以“三个超前”控制光爆质量保成效

2019-06-11 09:1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为提高项目承建隧道工程实体质量,夯实技术质量管理水平,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通过合理组织施工,优化技术方案,严控隧道超欠挖,使隧道爆破施工得到合理控制,目前标段内隧道工程质量已受到显著提升。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以“严控超欠挖,有效控成本”为原则,通过制定详细控制措施,以“三个超前”管理方针,确保隧道爆破质量。即在隧道开挖前,做到“超前”排查,测量前先排查上一循环残留炮孔,通过检查,提前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合理调整爆破参数;在开钻前做到“超前”规划,即通过全站仪测出开挖红线,用红漆标出轮廓线的同时,标出炮眼位置,提前规划出钻孔位置,使钻孔间距及位置可控;在装药前做到“超前”检查,即装药前,仔细检查钻孔深度、角度,严控装药间距,同时对掏槽眼角度进行严格控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目前,项目部通过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实现了爆破开挖后掌子面平整、轮廓圆顺,为锚喷成型、减少回弹及各项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有效节约了施工成本,为项目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