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藏族考生送上一路欢歌

2019-06-11 08: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日12时50分,由沈阳北开往西宁的K1520/1517次列车缓缓驶出沈阳北站,车上300名藏族考生带着阳光般的笑脸回乡高考。这是入夏以来沈阳地区第一批藏族学生集中返程。

当日12时,在沈阳客运段乘务员和带队老师的组织下,考生们有序登乘列车。他们是来自海拔4000米的青海玉树等地区的藏族学生,在沈阳翔宇中学就读高中,回当地参加高考。

2008年起,受青海省教育厅委托,沈阳市翔宇中学承担起培养青藏高原藏族学生的任务。11年间,已有536名学生在此毕业,目前仍有956人在读。

由于路途遥远,K1520、1517/1518、1519次列车成为这些藏族学生的“通勤车”。沈阳翔宇中学在读的近千名藏族学生每学期都要分批乘坐该趟列车往返。寒来暑往,广大师生与乘务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开车前,看到学生们携带的物品较多,列车长杨明专门组织5名乘务员协助师生码放行李。

6月3日8时17分,列车平安顺利抵达西宁站。乘务员在为考生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与师生们依依惜别……

韩庆潇 黄伟彬 王志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