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折扣,没有“套路”

2019-06-10 18:4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自6月1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部分动车组列车实行浮动票价,票价折扣幅度最高达35%,此举将为旅客乘坐动车出行提供更多方便和实惠。(人民铁道报)

折扣作为卖家的一种营销策略,几乎存在于所有的交易中,无论是超市处理快过期物品,还是衣物的换季清仓甩货,都有着看似普惠大众的折扣,咋一看好似是卖家回馈顾客,让消费者受益,但其中却都包含着卖家的不得己,或许还有部分卖家,会提高商品原价,再在此基础上进行折扣,欺骗消费者,满满的套路。

商品打折常见,但火车票打折却还是鲜有遇到,作为一种乘坐交通工具的凭证,它没有如普通商品一般的潜在风险,而高铁动车的方便、快捷、舒适,也让它无需为销售量担心,所以此次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对车票的折扣,相比于普通商品而言,是没有套路的、实实在在的为民利民之举。并且,为进一步适应市尝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公司已经开始对部分管内动车组列车实行灵活多样的浮动票价,未来,还将有望逐步实现“一日一价、一车一价”。

本就已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亲民价格,去还要降价,仅是为了让旅客享受到低价高质的出行体验,这不得不说是为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下了血本”。其实一直以来,火车票的价格相比于其他交通工具而言,一直很是亲民,甚至直到现在,几块钱便可以坐很远的绿皮火车仍奔走在各个地区的大山深处。

从63元到41元、从40元到26元,虽说价格降了,但服务却没降,走进候车室,重点旅客会享受全程“一对一”的重点交接,走进车厢,仍会看到那个微笑迎客的乘务员,所以这个车票折扣,不仅没有套路,而且还比以前更加温馨和舒心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