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力确保汛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2019-06-10 17: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自6月10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加强巡视检查、做好风险研判、强化干部包保等方面,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该段组织人员利用步行巡视、“ 2C、4K、C”添乘巡视等方式,将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情况纳入到添乘和步行巡视中,加大频次对危树、抑尘网、跨越线、邻近营业线施工和防洪重点区段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排查和处置各类隐患,确保汛期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该段根据季节性特点,认真研判分析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按照防洪安全、外部环境安全、暑期作业安全等风险项点,细化、完善、分解安全风险重点,对应急预案进行梳理和完善,制定具体的细化措施,向车间和班组明确应急启动时机、处置流程、信息传递等重点流程,做好超前防范,全力做到应急有备,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同时,该段严格执行干部安全包保制度,强化上道作业的人身安全防控,组织专业管理干部深入车间和班组,通过对集中修、设备巡视、防洪隐患整治等作业的安全包保,监督和指导班组认真落实接触网、电力等专业作业指导书的有关规定,切实把控好“关键岗位、关键时段、关键环节、关键处所"的作业安全。

此外, 该段还加强对变配电所、接触网作业车库等关键处所的防洪和消防工作的检查 ,落实好外来人员 登记和门禁制度 , 确保汛期安全工作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