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服务送到旅客心坎上

2019-06-10 15:2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近日,武昌站移动售票车开进湖北省黄冈市菱湖高级中学,客运人员现场为303名藏族考生办理了返回西宁的车票。(人民铁道报6月7日)

    以“人民为中心”是铁路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年来,武昌车站为在鄂就读的藏族学子等重点旅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藏族师生的一致好评,留下带不走的情谊,谱写了一曲传承民族友谊的赞歌。

    把服务送到旅客的心坎上,让旅客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打通藏族学子高考完后返家“最后一公里”,武昌站专门安排“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帮助,开辟专用通道、专区候车区。因“铁心楚韵580”服务台负责人徐芳具有一定藏区生活经经历,所以她也成为了帮助藏族学生交流沟通的“友谊桥”,以解决出行中的实际困难。

    新时代要展示新作为,波澜壮阔七十年,中国铁路依旧淳朴中隐着聪慧,广袤中透着成长。铁路新服务彰显了铁路部门用心服务百姓出行的态度。武昌站为进一步精准服务广大高校学子和工厂企业农民工,该站想方设法、多措并举、服务上门。据该站售票车间主任龚海燕介绍,寒暑假期间,为满足回家探亲、旅游出行的需求,车站移动售票车还专门开到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上门送票,并在各大展博会显要处专门开设自助取票机,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武昌站多措并举,大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购票,服务了广大旅客出行第一步,也是铁路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增强市场竞争力的迫切要求,更是社会对铁路运输的迫切需求。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荣使命中,改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铁路新服务将会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