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铁路认真抓好环水保工作

2019-06-10 09: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立维

本报陕西延安讯( 范立维)中铁二十一局蒙华铁路项目自上场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建设理念,以创“精品、典型、示范工程”为目标,做到铁路与生态环境、与人文和谐、协调发展的“环保、绿色工程”。

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多项措施控制环境污染:一、成立由领导班子带头,各部门负责人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小组,小组本着的“因地制宜,综合治理”原则、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层层管理,逐步落实。二、施工作业时,对施工便道进行定期压实地面和洒水,以减少灰尘对周围环境的污染。装卸有粉尘的材料时,采取洒水湿润或遮盖,防止沿途撒漏和扬尘。三、设立了兼职环保员,在每周监督检查环保水保工作时,填写检查记录表,并把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闭合,清空“问题库”,做到从基础出发,直击问题根源,及时处理解决,使环保水保工作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目前我工区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临时用地土地复耕及地貌恢复上来,工区在复耕过程中,以百姓利益为重,边施工边复耕,不断与宝塔区协调办、国土局、林业局、供电局、临镇镇人民政府、胜天河村村委,以及业主、设计院密切联系。期间,安排专人定点定时做好对弃碴场复垦工作,派出施工机械整平、修坡。修、砌水沟,修建蓄水池,洞口防护、排水设施等场地的草种撒播、植树等绿化工作,还给当地居民一个满意的生态耕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