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准“粮”机增运增收

2019-06-10 08:1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成伟铭

(胡艳波 成伟铭)6月4日9时30分,3车190吨晶莹剔透的大米准时乘火车从宝东站出发。这意味着鸡西车务段承揽的第一批拍卖粮正式启运。

今年,黑龙江实施产能优化提升行动,深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全面推动市场化粮食购销实现新突破,粮食收购量和库存量屡创新高。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准确把握全国粮食需求、供给和库存关系发生的重大变化,主动做好运输工作对接。

鸡西车务段作为重点承运单位,提前准确入位,主动了解信息。他们将管辖站区按乡镇划分为8块区域,组织营销人员主动服务,按照交货仓库、买方客户等信息建立台账,随时掌握企业拍卖粮运输启动情况。

为确保拍卖粮高效运输,该段对管内营业部货场进行整治,防止粮食雨季湿损,确保粮食运输安全。同时,该段在运输服务、请车配车、仓储装车等环节为客户创造运输条件,满足粮食企业多样化运输需求,实现粮食运输增量增收。

此外,该段要求领导干部实地调研粮食“去库存”和秋粮收储各项工作,广泛听取粮食企业、种粮农民的意见和建议,从仓储、装卸等各个环节为企业排忧解难,实行粮食运输一口价,尽最大努力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截至目前,鸡西车务段管内密山西站、虎林站、东方红站、宝东站已启动拍卖粮运输,共发粮4500吨。随后,密山站、永安乡站、卫星站等6个车站也将陆续启动拍卖粮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