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换来“舒心”

2019-06-10 07: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4日4时23分,白天被太阳炙烤的滇西大地,夜里气温骤降。在昆楚大铁路祥云站区,广通工电段祥云线路巡养工区的小伙子们结束了高铁夜“天窗”作业,聚在“合伙人”餐厅里,热闹非凡。

“合伙人”餐厅的柜台上,摆放着米线、面条、馒头等香喷喷、热乎乎的美食,餐厅内墙悬挂着壁画,窗台点缀绿植摆件。干净温馨的环境中,刚刚结束作业的“黄马褂”们围坐在一起大快朵颐。

自2018年推进昆楚大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以来,广通工电段工会主动做好站区职工需求调研、生活区域优化、文体设施建设等工作,精心设计符合高铁多专业生产“一体化”发展的“合伙人”主题餐厅,为一线职工打造亲切的“家里餐厅”。

“像绽放的鲜花一样,做个勤劳的人。”该段职工曹相平望着室外灯光下盛开的一簇簇鲜花,给自己的朋友圈配上这段文字。每当结束高铁夜“天窗”作业带着满身疲惫抵达站区后,他便感觉自己回到了久违的“幸福家园”,穿过园林大道,享受完餐厅美食,再到宿舍洗个热水澡,顿感解乏。

职工们的舒心是广通工电段工会用心追求的目标。该段工会坚持以“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需求”为原则,结合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三线”建设部署,开展管内沿线标准化站区建设。他们因地制宜明确站区职工生活设施配置方案,从“妆的方面提出优化要求,积极兑现站区绿化种植和标准化宿舍配置,确保24小时热水供应、全站区Wi-Fi等功能性设施到位,发挥生活保障作用。“娘家人”用了心,“家里人”自然能舒心。

经过一年半的努力,该段工会不仅实现了让昆楚大、大丽铁路的站区职工“拎包入妆的公寓建设目标,还大力建设职工活动室、标准化篮球尝健身区、烧烤区等设施,定期组织站区职工进行文体活动,增进同站区不同单位职工的沟通交流,促进站区“大家庭”氛围的形成,凝聚起共保安全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滇西北地区铁路职工温暖“大家庭”建设欣欣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