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抖起安全绳 守住安全线

2019-06-10 07: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关贺贺

(焦元 关贺贺)“临线来车,防护绳专职人员把防护绳抖起来,防止人员机具侵限发生危险。”近日,在长春工务段集中修作业现场,该段安全科一名干部大声喊道。

为全面做好京哈线第一轮集中修工作,该段合理利用机械并组织精干力量集中维修,切实确保设备质量稳步提升,严守安全作业的底线。该段借鉴今年2月份沈丹线集中整治培训时的工作模式,采用抖绳法大力保障施工安全,取得了明显效果。

在以往的施工中,防护绳都是用铁钳子钉在施工范围边缘,容易被路料掩埋或破坏,起不到实质性的防护作用。该段根据现场作业实际,采用有弹性、有质感的防护绳,安排专人将防护绳拉起,来车时轻抖防护绳。由于防护绳是有质感的,职工一旦触碰就会明显意识到越线,然后主动回到施工作业范围内。这样把全部参加作业的人员控制在安全施工范围内,就真正发挥了安全管控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段圆满完成了道岔大修等各项任务,切实保障了集中修期间行车、设备、人员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