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次演练都是实战

2019-06-10 07: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停!这个步骤不到位,重新来一遍15月29日上午,在济南西站,一场消防演练正在火热进行中。突然,济南客运段动车队业务车长吕传斌洪亮的声音响起,演练顿时停了下来……

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自3月份以来,济南客运段动车队积极组织乘务班组进行各类技术演练,充分预想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边演练边讨论边改进。

针对车队人员分散、不易集中的实际,这个车队对122个班组、1269人的休班时间进行详细统计,分批次制定演练计划,确保做到全员覆盖。

“继续1讨论改正刚才的错误做法后,此次消防演练的考官之一、段安全科科长赵真一声令下,大家重新投入演练。

“报告车长,9号车厢发现火情1巡查车厢发现“火情”的列车员在用对讲机汇报的同时,迅速拿出灭火器紧急处置。接报后的列车长立即赶来,判明火情后迅速通知司机、乘警、随车机械师。乘警和列车员立即赶赴其他车厢疏散旅客,随车机械师拉断可能引起“火情”续发的电器电闸。

“火情现在无法控制,马上采取第二套方案1列车长再次下达命令。大家马上按照第二套方案执行,立即停车、观察地形、打开车门、安装应急梯、疏散旅客……

4位考官的眼睛紧紧盯着每一个环节,现场打分,即时考评。演练中,只要有一点失误,就要重新开始。有的班组甚至反复做了6遍才通过考核。

“我们要把每一次演练都当作实战。只有真正在演练中做到有序平稳,才能在实战中不慌乱。”赵真认真地说,“确保安全永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刘毅华 夏风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