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9-06-09 23: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今年以来,呼铁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该分段党委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突出学习重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预热工作。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好“学习强国APP”,抓好干部职工自学时间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每次集中学习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通过微信设置了党支部党建学习交流群”,经常性推送党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应知应会知识和先进典型经验等,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成效。分段党委充分利用交班会时机对党支部书记随时进行提问,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建新知识、新理念或者热点话题开展讨论,加深理解、确保党员干部牢记党建相关内容。

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党组核心建设,切实抓好政治履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时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制度和措施并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始终把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指导,真正形成了党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配合抓,党务工作人员具体干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计划,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考评验收指标》,认真査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逐项整改落实。

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党员队伍日常管理。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主要内容,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党员民主评议、按期缴纳党费等,加强党员考核管理,提高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推行“履职承诺”制度。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确定承诺事项,自觉接受分管领导及办事群众监督,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増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健全党内关怀机制。对困难党员,劳模情况进行摸底,在春节进行走访慰问。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请修处理各项房建设备所出现的问题。

强化廉洁教育,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分段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整改,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各司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