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有效

2019-06-09 17:1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自5月8日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纪委下发《关于开展轨道公司第七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后,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采劝统一启动、统一教育、统一签约、统一参观、统一活动、统一党课”的方式,“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

一是统一开展启动仪式。5月14日,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组织所属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项目一分部三工区和五工区、广州地铁21号线12标、广州南站以及广佛环共5个项目党支部同时开展了第七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20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写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助力打造品质铁建”的主题条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二是统一开展警示教育。5月15-17日,所属5个项目党支部集体组织观看了《职工违规违纪处分规定》动漫教育片;5月21日,集体观看了《巨额亏损的背后》和《家庭腐败警示录》;5月29日,集体组织观看了大型理论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从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助力打造品质铁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统一开展“一岗双责”签约仪式。5月21日,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组织所属广佛环、广州南站、广州地铁21号线以及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三工区和五工区共5个项目党支部同时举行了《2019年度轨道公司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任务书》集体签订仪式,项管部和项目部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共30人签订了《“一岗双责”任务书》,发放了《“一岗双责”工作记录本》,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守住廉洁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四是统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6月1日,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组织所属5个项目党支部的25名党员干部开展了“观黄埔军校,忆辛亥革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革命尚未成功”的白墙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红色记忆。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广州地铁施工实践,为打造“品质铁建”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五是统一开展“真情寄语唤廉洁”活动。5月17日,项管部党工委下发了《关于开展“真情寄语唤廉洁”活动的通知》,一条条带有暖心的真情寄语,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广州地铁施工项目部,一条条亲人真心的期盼,让党员干部读出了有温度的爱。

六是统一组织“反腐倡廉”专题党课。6月5日,项管部党工委统一撰写了“反腐倡廉”专题党课讲稿《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业》,由所属项目党支部书记统一宣讲,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定要练好“德”功、一定要自觉接受监督,200多名党员干部受到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广州地铁施工实践,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孙云达)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