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短暂的相聚

2019-06-09 11: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相聚是什么?相聚是说不完的心里话,相聚是诉不完的思念情………5月21日,广州九组16号车厢的乘务员田玉伟,在广州折返站刚刚拿到手机,便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母亲在电话里告诉她,家里种的樱桃熟了,看着那满园红彤彤的樱桃,便想起了她。因为她最喜欢吃樱桃,想在天水站停时过来看看她……得知这个好消息,她真是高兴的不得了。每个班都盼着火车开的快一点,好让她早一点看到母亲。

到天水时,母亲会来看她的这件事,无形的成为了一种力量,让她整个人都看起来潮气蓬勃,神采奕奕的,干起活来更是特别认真仔细。乘务员田玉伟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舒适的旅行环境,她当值的每个班都不停地在车厢内忙活儿。一会儿将行李架上杂乱的行李进行调整,一会这儿扫扫,那儿擦擦的。对车厢内的死角部位更是没有一丝马虎,就连厕所也保持随时冲刷,不留污垢。在保持车容车貌的同时她更是安全不离口,因为她深知乘务安全无小事。从车门口的安全宣传,到搀扶旅客上车。开车后为刚上车旅客做车厢内的安全宣传,还会特别为一些带孩子的旅客重点介绍安全乘车常识,为小旅客耐心讲解车厢里那些地方“不能摸”。并在开车后主动为刚上车的旅客们送开送水,当班期间的她真是一刻也不曾松懈!车厢内刚刚忙碌完,z135次列车就马上进天水车站,她知道母亲肯定早早在站台上等候了。这一刻的她真是欣喜万分,可是她知道自己现在还在当班,不能太松懈。因为下车的旅客较多,她便提前十分钟,将下车的旅客组织到车门口处,以防因站停时间短有旅客下不去车。

列车似乎体察到了她的心情,跑的特别快。z135次列车进站停稳后,田玉伟只是望了母亲一眼后,便忙着组织旅客乘降。旅客刚刚上完,车站便通知乘务员收岗了。虽然天水站停了六分钟,但实际给她们母女相聚的时间却不到一分钟。母亲将田玉伟爱吃的食物递到手上,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宝贝,照顾好自己…”“我知道,妈你和爸要多注意身体……”车门关了,车要开走了。田玉伟在车门口招手释义让母亲回去,可是母亲还是站在原地微笑着看着她……离别的车站,在站台上1分钟的短暂团圆,让田玉伟湿润了眼眶。看着那渐渐模糊的身影,浸透着她与母亲的依依不舍之情。时间老人啊!你再走快一点,好让我这次公休回家多陪陪父母,让我和父母亲再多说几句话!

通讯员:闫俊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