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端午粽香情

2019-06-07 20: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农历五月初五,俗称“端午节”。“五”与“午”通,“五”又为阳数,故端午又名端五、重五、端阳、中天等,它就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端午节,做为最传统的节日之一,一直都牵绕着中国人心中那一丝最真诚的民族情结。恰逢端午节小假期,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一组的全体乘务员奋战在铁路线上,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端午节!

列车长在为每一位乘务员分发着段工会送来的端午慰问品:香甜的粽子和水果!没有多余华丽的语言,美味的粽子代表着深深的关心和情意。尽管粽子有不同的口味,但是勾起的是同样的思乡情。

在全国各地都有为了生活而背井离乡,劳碌奔波的人们,而每到团圆佳节之时,心里都多了许多思亲之情,但是我们的列车服务就是要用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列车秩序,把每一位旅客平安的送到目的地。

为在旅途中的每一位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虽然我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旅途中我们依然灿烂微笑,我们依旧用饱满的热情去谱写一段美好的旅程。作为一名列车工作人员,旅客有所需求,我们的服务真诚和实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在点滴细节中展现出来,散发帮旅客之难的服务魅力。

万家灯火正浓,每逢佳节一线铁路职工是最为辛苦的,为了更多的旅客能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无私的奉献,兢兢业业热情为旅客服务,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岗位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但因为心中有爱,就可以驱走心中的失落和委屈。爱岗位、爱旅客,把旅客当亲人,虽然端午要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但我们却不会感到孤单,默默无闻的背后,体现了铁路职工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