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新区西排洪渠调蓄项目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19-06-06 17: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友发 蒋丹丹

浓情五月,粽叶飘香。6月5日,在传统的民俗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兰州新区西排洪渠调蓄项目积极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在民俗文化领域,中国民众把端午的龙舟竞渡和吃粽子与纪念屈原紧密联系在一起。传说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楚国大夫爱国诗人屈原听到秦军公婆楚国都城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写下绝笔作《怀沙》,抱石投入汨罗江,以身殉国。沿江百姓纷纷引舟渡前去打捞,沿水招魂,并将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鱼虾蚕食他的身体。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职工食堂将早已准备好的糯米、红枣、葡萄干、粽叶、绳子等必备材料摆上桌子后,大家积极参与,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空气中散发着清爽甘醇的气息,香喷喷的粽子味道飘满整个食堂。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让员工们不仅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浓浓的粽子香,使远离家乡的员工们忘却了夏日的酷热,热乎乎的粽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间,让员工们感受到来自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赵友发 蒋丹丹)

图为包粽子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