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体验馆震撼来袭

2019-06-06 12: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锦秋

2019年6月为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5日下午14:00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安全部组织项目一线全体工人前往盐田区安全生产体验中心进行安全帽撞击、高处坠落、应急救援、VR等安全体验活动。

在“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带体验”区,专家详细讲解安全帽及安全带的正确佩带及使用,高度还原事故发生经过,工人亲身体验,体会到安全帽和安全带在事故发生瞬间的重要保护作用,从而进一步加强工人的安全意识,引导作业人员自觉并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带体验”活动让工人师傅们感受到了佩戴安全防护设施的重要性,在“虚拟现实VR安全体验”活动中气氛更加活跃。高度还原安全事故真实场景,现场佩戴VR眼镜、手持控制手柄,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亲历”高空坠落、爆炸伤害、机械伤害、触电等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了解了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工人们不禁感叹道:安全无小事,是关乎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达到了“安全说教再多,不如一次体验”的目的。

在“消防安全体验”区,工人自发组织学习消防标识、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知识抢答等内容,增强了作业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对火灾扑救的处理能力;在“应急救援体验”区,专家对工人师傅进行专业的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在“乙炔瓶安全常识及爆炸伤害”区,专家讲解乙炔瓶安全常识并进行安全小常识提问,工人师傅们参与其中,获益良多。

通过一系列科技创新的安全体验馆体验活动,全体员工从心灵深处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施工生产中要遵规守矩,拒绝“三违”,安全生产。项目安全部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将陆续开展“安全知识大讲堂”、“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应急演练”等丰富多彩的安全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争做安全达人。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