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天窗”后的“生日趴”

2019-06-05 08: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谢谢各位兄弟,我真是太开心啦!这个生日让我终生难忘15月27日2时30分,昆明供电段接触网检修车间接触网工保明怎么也没想到,在当天的夜“天窗”后,竟有暖心的“生日趴”等着他。

在沪昆线珠江源站,紧张繁忙的设备集中修让保明几乎忘了当天是自己的生日。没想到,他的同事们却想着这件事。大家瞒着保明早早买好了蛋糕、备好了蜡烛,等收工会一结束,就把保明带到小院,为他唱起了生日歌。

这些职工常年工作在外,流动作业,很少在家。平日里,大家相互照顾、亲密无间,谁有个头疼脑热的,都是补位替班;谁家里有急事难事的,也是一起商量解决。在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的工作中,大家都把集体当成了家,把彼此当成了手足兄弟,工作上配合无间,生活中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打造“车轮上的家”。

这一次,该车间的干部职工为了奋战集中修,又是十天半个月不能回家。车间党总支书记汤文东就想出为保明过一个生日的主意,让车间一家人共享欢乐。

“我的愿望是,我们车间大家庭的每一个家人都健康平安,咱们检修的所有设备都安全稳定……”切蛋糕前,保明郑重许下生日愿望。烛光中,一张张笑脸写满幸福。

郭薇娜 郭梦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