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护路宣传共创铁路安全线

2019-06-05 08: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杨威 张震霄

(焦元 杨威 张震霄)连日来,沈阳供电段积极开展以“爱路护路 共创铁路安全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在校学生和铁路沿线村民深入了解铁路安全知识,树立铁路安全意识,提升自我管控能力,增强爱路护路的自觉性。

为确保活动全覆盖,该段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护路宣传小组,根据包保学校分布情况和端午假期安排,提前与校方联系,制订切实可行的护路宣传计划,对中小学生进行路外安全教育。该段团组织为中小学生带去了安全知识宣传图片,向学生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有条件的学校播放铁路安全视频,以生动的事例激发学生们爱路护路热情,号召他们积极向家人和亲戚做好宣传。

此外,该段还针对管内村庄放风筝、堆放塑料布易被大风刮起对供电设备造成影响的实际,组织团员青年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讲安全、讲法律、讲爱路护路常识,提醒他们不要在铁路设施附近堆放易飘物品、随意翻越铁路护网、在线路上走行坐卧、在高铁线路旁放风筝等,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该段管内铁路沿线学校中小学生和广大村民既增长了铁路安全知识,又增强了爱路护路意识,充分认识到爱护铁路设施、遵守铁路规章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