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锤百炼锻安机工匠

2019-06-04 12: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李超,下班了不回家,在这看啥呢”“赵师傅你看,咱段第三届工匠杯技能大赛开始了,我正寻思着去报名呢”。 

近日,安康机务段为提高职工参赛热情,精心制作了“第三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匠杯技能大赛”的宣传海报,一时间,各路“豪杰”纷纷驻足观看,摩拳擦掌,都希望在大赛中一展所学并摘得桂冠。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活动精神,进一步提高职工业务技能水平,激发全员立足岗位,学技成才的积极性,该段根据以往成功举办两届大赛的经验,在全段范围内开展第三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匠杯技能大赛。大赛共分11个竞赛项目,取其优胜者设技术标兵10人,技术能手17人。另增设新秀奖、教练奖、组织奖。参赛选手采取车间预赛选拔推荐,段集中组织竞赛的模式,从源头开始,层层选拔,确保参赛质量。

新时代工匠精神不光在于拥有精湛的技艺,还是职业道德、价值取向的具体体现。该段依托党内优质品牌,利用学习会、微课堂等方式,向职工集中宣讲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又积极树立模范典型,邀请西铁楷模、陕西好人、十大诚信安机人、十大优秀青年及“四先”个人等上台,引领职工向劳模学习,向先进对标,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该段立足长远打造德才兼备工匠队伍,千锤百炼方得始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