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浮动票价惠民利民

2019-06-04 08: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昆明南—玉溪

(本报郭薇娜 刘昊亮 许瑞)自6月1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部分动车组列车实行浮动票价,票价折扣幅度最高达35%,此举将为旅客乘坐动车出行提供更多方便和实惠。

当前,随着高铁网逐步覆盖,高铁动车方便、快捷、舒适,已成为旅客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为进一步适应市尝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公司6月份对部分管内动车组列车实行灵活多样的浮动票价,未来,还将有望逐步实现“一日一价、一车一价”。

据了解,此次动车票实施优惠折扣的线路主要为昆玉河线昆玉段(昆明南—玉溪)的多趟动车组列车。周一至周四动车组列车票价均在原价基础上打6.5折,周五至周日、小长假及黄金周运输期间均在原价基础上打8折。

动车票价下浮35%后,昆明南站到玉溪站的动车一等座票价从63元降至41元、二等座票价从40元降至26元。下浮后的车票价格,尾数保留至元,不足元的尾数按照四舍五入处理,非打折车票按原有尾数执行。儿童、学生、伤残军人票按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规定执行。

为了让更多旅客享受到低价高质的出行体验,开远车务段玉溪站成立客流跟踪小组,针对折扣车次客运发送量及客运收入做好统计分析,积极联系地方媒体,利用管内新媒体、进站大屏、广播等开展动车票打折宣传,补强设施设备尤其是服务台进站通道“畅通工程”建设,完善对重点旅客的服务,实行全程“一对一”重点交接,确保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