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中培育“三感”

2019-06-04 07:5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笔者翻阅一本关于典型事故案例的画册,那一幅幅怵目惊心的画面,使读者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其实,每起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掩卷沉思,对于安全生产,笔者认为始终要强化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永存危机感,才能获得安全感。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说:“成功的企业,无不保持着强烈的危机感,也无不是在危机意识下及时发现、解决刚露出地平线的问题。”眼下,铁路各单位打响防汛度夏攻坚战,我们要总结应用以往规律,居安思危,永远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抓实责任感,才能赢得安全感。“祸之作,不作于作之日,亦必有所由兆。”在企业生产一线,不可避免地隐藏着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稍有松懈,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就会受到威胁,极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有责任心,树立“严字入了脑,安全跑不了,松字占了理,事故来身边”的意识,形成“层层负责,人人负责,我不负责谁负责”的良好局面。要敬畏安全,就要把每天的工作从“新”做起、从“心”开始,牢记安全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

铭记使命感,才能得到安全感。对于铁路职工而言,要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人生理想,就应当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信仰,在任何环境下,敬重自己的工作。只有这样,你才会把工作看作是自己一生的事业,觉得自己所从事的是一份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就会珍惜岗位、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