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下一心打好无砟轨道施工攻坚战

2019-06-04 07:5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要上下一心,打下这场硬仗1近日,在剩余工程施工动员会上,负责无砟轨道施工的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7标项目部四分部经理孙军红说。

项目部承担标段内无砟道床浇筑64.26公里、箱梁桥面附属工程23666延米、T梁架设99孔、铺轨443公里等施工任务。

全面储备“粮草”,做好“战前”准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物资供应和机械设备正常运转,项目部积极筹划,采取多种方式储备“粮草”。

他们增加减水剂储存罐,调整拌和站矿粉空罐,用来存放黏度改性材料;积极联系物资站、水泥运输商、粉煤灰供应商等,利用水泥和粉煤灰运输车临时存储罐存储水泥和粉煤灰;平整清理制梁场的部分空地,提高碎石、河砂的储备量。

自古忠孝难两全,两行清泪为思亲

泰和站是昌赣客专与京九铁路并站的3个车站之一,高速场位于京九线泰和站东侧。2019年1月下旬,现场具备作业条件,但此时已进入春运,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要求泰和站底座施工必须在一周之内完成。

张洋是负责泰和站无砟轨道施工的作业队长。1月30日凌晨2点,在工地值守了18个小时的他刚躺下,突然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洋洋,你姥姥可能不行了,你赶紧回来一趟。”张洋从小和姥姥感情很好,那一晚,他再也无法入眠。但是第二天一大早,因工地混凝土罐车故障,张洋立即赶到现常

第二天,他接到姥姥去世的噩耗。父亲告诉他,老人临终前还问起洋洋回来没有。提起这些,这个坚强的北方汉子不由得哽咽难言。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已有半年没见过家人的孙军红,刚拿起电话还没说两分钟,就匆匆挂掉。2019年春节期间,妻子带着一岁的女儿来探亲。农历大年初五正好是妻子的生日,她满怀期待地等丈夫抽点时间陪自己过个浪漫的生日,或者买个生日礼物,谁知孙军红从早上7点多一直忙到晚上11点才回宿舍。本想好好数落他一番,当看到丈夫疲惫不堪,妻子心疼得流出了眼泪。

家里儿子要开学了,妻子提前订了农历正月十四回老家的车票。这一天,妻子原以为孙军红上午忙完后,中午会送她们母女两人去车站。但他临时接到电话,昌九公司有个布置工作的重要会议需要参加,把妻子回家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谁不想好好陪陪妻子和孩子呢?但是,对远在他乡、工作繁忙的高铁建设者来说,跟家人好好说个话聊个天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上图为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现常王朝维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