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2019-06-03 18: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发宝、高阳

6月2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中兰客专4标东岔隧道顺利贯通,成为中兰铁路(甘肃段)首条贯通的隧道。

东岔隧道全长152米,为双线有砟隧道,最大埋深41米。该隧道岩性主要为上更新统风积层砂质黄土,白垩系下统砂岩夹泥岩、砾岩,全隧为Ⅴ级围岩,施工难度大,易发生变形、塌方等危险。通过采劝管超长、短进尺、早支护、少扰动、勤量测”的原则,确保了隧道施工有条不紊推进。

该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兰客专4标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后续中梁隧道和阳湾隧道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发宝、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