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惧风雨,英雄无畏

2019-06-03 13: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5月28日凌晨3点45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平果高铁路桥综合维修工队的5名职工巡查云桂铁路那吉隧道后,在返回驻地途中突遇山洪阻断道路被困,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南宁铁道微信公众号)

      20岁出头,多么令人骄傲的年纪,笔者与他们年纪相仿,看到这则报道时,也是百感交集。奉献力量无非不怕苦不怕累,而不顾生命得需要莫大勇气。他们用一腔热血在强降雨洗净的湛蓝天空,铺就出一条绚丽彩虹——人民铁路为人民。在抗洪抢险一线他们无惧风雨、绝不退缩,依然冲锋在前参与战斗。原因只有一个,铁路人最有担当,铁路人最讲奉献。他们用责任担当筑起了保护旅客的“防洪墙”,用无私奉献搭起了服务旅客的“爱心桥”。他们称得上是勇者,他们配的上叫英雄。

      抗洪抢险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台风洪水到来之际,最先闻“汛”而动的就是铁路人。雨情、汛情对于铁路人来说,就是神经紧绷的警报,就是时刻准备着的号角。为了打赢这场胜战,铁路各部门使命在肩、奋勇向前。精神绝不会被洪水冲垮,斗志也绝不会被洪水冲垮。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关键时刻,铁路人必担当。不曾犹豫,不畏艰难,铁路人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奔去!

      当我们看到列车因天气原因导致晚点时,投诉、谩骂、责怪铺天盖地袭来,多少人能理解这不可抗力因素?都在为耽误了自己的事而强烈不满。当我们听到售票员声嘶力竭的沙哑声音时,当我们看到线路工汗流浃背的黄色工装时。请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他们虽不同岗位,但共同使命,都是在为保旅客平安达的背后,默默奉献的铁路人。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铁路青年用生命为责任担当讴歌,奏响了新时代青年最强音。他们称的上是英雄,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新时代的青年就应当有这种奉献精神,坚守自己平凡的岗位,开花结果散发芬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