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三工区举行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2019-06-02 23: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积贺

6月1日下午,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三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在工地举行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由工区经理王军平担任总指挥,工区应急救援小组全员参与,广东重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天津路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演练针对广州市即将到来的汛期,设想因持续暴雨施工现场北侧河涌水位持续上涨,暴雨不停的下着,河道水位在不断的升高。工区立即组织开展防洪抢险,抢险过程中,用沙袋加高河堤,安装水泵抽排基坑内积水。这次演练从发现情况到积水清除,共历时30分钟。此次演练反映出应急救援队伍在危急时刻能及时、有效地控制汛情的扩大,保障了人身安全,避免了财产损失。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工区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起到了锻炼队伍、强化认识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工区将进一步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演练,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文图/王积贺)

各救援小组集合.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