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四南昌公司扎牢不想腐思想篱笆

2019-05-31 22: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史华兴

“‘以案说法’微信来了。”中铁二十四局南昌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彦歌随即点开,公司纪委发给职工们的“2019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以案说法’”漫画图片显示在手机微信上,其中主要内容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发生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和对涉案人处分所依据的党纪条规。

进入5月份,该公司纪委每天发一条“以案说法”微信,直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结束,这是他们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的新举措之一。

近年来,该公司纪委不断探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新载体、新平台、新阵地,持续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初步实现了“微、廊、信、书、赛”相互融合,形成了多层次、多维度、立体式宣传教育体系。

项目是公司廉洁风险防范的重中之重,2016年公司党委要求各项目部在驻地开设廉洁文化走廊,同时选取四个项目部,将他们打造成廉洁文化示范项目部。在总结前2年项目廉洁文化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对项目部的廉洁文化走廊的基本设施、基本内容、建设标准等作了统一规范和要求。2018年以来“全新上线”的23个项目部廉洁文化走廊,像一家家标准化的“连锁店”。

“别人开奔驰、宝马,我不眼红;人家住豪宅、别墅,我不羡慕。不仅如此,我还会时常给你吹吹枕边“廉洁风”:我选择你,不为名,不为利,只愿和你平安一生,相伴到老……” 这是公司财务部出纳郑静写给丈夫廉政家书中的一段话。

郑静的丈夫说:“公司开展的‘廉政家书’活动,让妻子说出了对我廉洁从业的期望,我一定会牢记爱人的嘱咐,做一名规规矩矩、清清白白的党的干部。”

公司党委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开展红色经典品读活动,方志敏的《清贫》、林觉民的《与妻书》等被纳入到了推荐书目;还举办了《红色经典诵读晚会》和学习体会征文,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以革命先辈、先烈为榜样,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

公司纪委以赛促学,2018年,公司纪委开展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条例》在线学习测试竞赛活动,职工参赛率100%,合格率100%,优良率以上96%。

“公司廉洁教育为我们筑起了不想腐的思想篱笆。”公司阜阳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郑敏在廉洁宣传教育体会文章中这样写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