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具一格的党课感受红色文化见证时代变革

2019-05-30 16: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涵

5月24日12时06分,G7282次列车迎来了一位百年抗战老兵——华倜。首次乘坐高铁列车的华倜刚一入座,就被干净、整洁、现代化的乘车环境所吸引。老人微微抬起右手说:“这是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向你们致敬!向祖国高铁的快速发展致敬!(5月29日 人民铁道网)

  华倜一名抗战老兵,曾经赴美国接受培训和学习,在1943年抗日战争期间最为艰苦的时刻回到祖国,并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为抗战以及国家与民族解放作出了杰出贡献。2015年,他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办法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从苦涩走向幸福,没有老一辈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哪来我们现在的新中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这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弘扬这种精神,是为了向历史汲取前行的力量。

  致敬高铁部门,感受时代发展。一位百岁高龄的抗战老兵首次乘坐高铁列车,被干净、整洁、现代化的乘车环境所吸引。老人微微抬起右手说:“这是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向你们致敬!向祖国高铁的快速发展致敬!这样的行为是对高铁部门的最大的赞,也是革命老兵对士大夫发展的肯定,这样的肯定让高铁部门的发展承担更大的责任,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高铁部门将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服务,提升自己的科技意识,增强自己的发展观念,为更多的人提供更贴心、细致的服务。

  感受革命情怀,感受红色文化。在平稳运行的列车上,百岁老人的“红色讲堂”开课了,这是一次在高铁上的党课,这样的党课形式是全新的,也是别具一格的,老人讲述了抗战事迹、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深深打动了前来听课的旅客。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我们成长在新时代的阳光雨露下,一定要铭记历史,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老兵的党课之下,高铁上的聆听者都接受了一场红色经典的洗礼,这样的红色教育是非常的及时的,也是非常的必要的。我们要不断的铭记自己的发展使命,提升自己的家国观念,增强自己的使命感,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铁路的发展趋势不可挡,多方促进铁路部门的建设。在当前铁路部门的发展过程之中,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加快发展时期。高速铁路对于保证城镇人口的大量流动,实现中心城市与卫星城镇的合理布局,发挥中心城市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相邻城市的“同城”效应,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我们要不断的强化铁路部门的建设和完善,不断的促进铁路部门的发展,让铁路部门的建设更好的实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同时高铁线的增加,会不断的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并且将不断的加强人口的流动,这对国家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百岁老兵为高铁点赞,这对高铁部门的发展来说是一种责任,对高铁服务者来说也是一种使命,我们将秉持这样的发展信念,更好的坚守自己的岗位,铭记自己的发展责任,全身心的投入到高铁工作之中,促进高铁部门的建设和发展,谱写时代发展的新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