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地铁九号线开通运营

2019-05-30 16: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刘强

沈阳讯:5月25日8时16分,沈阳地铁九号线通车仪式在长白南站举行,全线正式开通试运营,标志着沈阳正式进入地铁线网时代。

沈阳地铁九号线是沈阳地铁线网规划中“两L”中的一条重要线路,一期工程北起怒江公园,东至建筑大学,全长约29公里,均为地下线路,设车站23座。

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沈阳地铁九号线一期工程第十五标段包含奥体中心站、浑河堡站至奥体中心站区间,其中奥体中心站为九号线与二号线换乘车站,车站总长150米,东西两端位于绿化用地范围内,为明挖结构,中间段横跨青年大街,为暗挖结构,车站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断面,主要采用平顶直墙管幕洞桩法施工工艺,该工法为新工艺新方法,且在国内地铁行业属于首次采用。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依托该工程,形成的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二等奖”、2016年度“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特等奖”;并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集团公司级工法各一项,相关QC成果两项;奥体中心站、浑河堡站~奥体中心站区间主体工程分别被评为2017年度“沈阳市优质工程奖”以及“沈阳市文明标准化工地”,2016年度该项目被评为“哈、长、沈”省会城市安全联建“银牌工程”。 

(董志振  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