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履行工会职能促进安全生产

2019-05-29 23: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保护职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工会一直不敢懈怠,铆足了干劲儿依法加强对安全生产监督和服务工作,切实做好了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查短板、补短板,工会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意识教育,积极传播安全生产知识、传授安全生产职能,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广泛为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生活。从安全的细节渗入,对劳动防护用品的配置和使用情况;职工食堂、伙食团、工会依法参与安全检查。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应急救援等。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劳动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加强全面的检查和排查。

工会在党政班子的关怀下,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职工进行慰问;组织职工开展元旦茶花会、冬季送温暖活动等,羽毛球比赛在多项活动中展现了职工良好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发挥职代会作用,通过开展调研为职工办实事,积极配合党委参与精准帮扶工作;切实履行工会、职代会职能,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的作用。评选了2018年度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会议还讨论了本年度困难补助人员名单以及开展新春慰问、新春联欢活动等事宜。举办医保、帮扶救助、公积金的使用方法和公积金贷款的讲座。讲座主要让职工充分了解福利政策及相关知识,公积金提取使用注意事项,医保的相关政策,帮扶救助的相关条款。积极开展工会各项工作。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自身不忘初心、责无旁贷,主动担当、不辱使命。为恒诺呼和分段后勤保障,多方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