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暴雨三十六小时

2019-05-29 08:4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5日凌晨,贵州省部分地区突降暴雨,贵阳工务段管内川黔、渝贵、沪昆线多处地段遭受暴雨袭击。

暴雨就是命令,贵阳工务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沿线车间干部职工迅速到岗到位,对全段288处防洪点进行布控。

6时14分,该段黔灵山线路巡养工区职工崔良祥、罗雪松冒雨巡查时,发现川黔线下行427公里400米处的接触网上挂有异物,立即将现场情况逐级上报,使隐患得到有效处置。

暴雨袭来,该段干部职工冒雨出巡,按规定添乘旅客列车,发现了多处倒树、水淹道床、边坡溜塌等隐患,并及时封锁线路,6名职工在此次防洪中立功受奖。

受暴雨侵袭,贵阳西线路车间湖潮道岔维修工区职工包正威家里的水达1米多深,严重受灾。但他依然坚守在防洪第一线疏通排水设备,没有向工区提任何要求。车间管理人员叫他回家处理时,他说:“这周我值班,我要站好岗。”

据统计,抗击暴雨的36个小时里,该段巡查90个区间,出动273人次,对288处防洪地点进行巡守,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黎玉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