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中的叮咛

2019-05-27 07: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2日,在南阳西列检作业场上,职工正冒雨对一列始发列车进行技检作业。值班主任刘雁冰三步一蹲伏、五步一弯腰地抽查班组职工作业质量,忽然停下了脚步,皱起眉头,叫住了刚从车下钻出的检车员徐建民。

“小徐,作业过程中发现钩缓部位螺栓松动用不用紧固?”刘主任问。徐建民以为是技术抽问,便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肯定得紧固啊,但是在螺栓锈蚀或打滑无法紧固的情况下,应该打放行标记放行。”

“回答得挺准确,但是刚刚那个安全托板螺栓松了,既没有锈蚀又没有打滑,你为啥只打了放行标记就走了?”刘主任的语气严厉起来。“哦,那个螺栓我看只松了一点点,安全托板都没有晃动,应该没啥问题吧。”徐建民犹豫地说。

“小徐啊,不把问题当问题,早晚要出大问题。” 刘雁冰语重心长地说,“安全托板不晃动是因为螺栓上的防松垫片在顶着它,现在你发现螺栓松动了不去紧固,列车运行时一震动,螺栓肯定越来越松,时间久了就有配件脱落的可能。咱干列检的时刻都该绷着一根弦,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就像医生不能因为病情不严重而不去医治一样,咱列检也不能因为故障小而不去处理啊1

“您放心,我今后一定认真对待每一辆车。”听了刘主任的一席话,徐建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立即跑回去将松动的螺栓紧固好。

作业场上,雨越来越大。刘雁冰再次确认螺栓状态后,冒雨继续向前走去。李 伟 方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