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能省一分是一分

2019-05-27 07: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6日18时10分,下班铃声早已响过。此时,新乡机务段月山检修车间电子组职工王小秋和徒弟寇超还在机车检修库外,为排查一辆机车的电源控制插件故障而忙碌。

忙了一天的小寇有些耐不住性子,略带催促地说:“师傅,这套电源控制插件咱来回调试20多次了,估计修不好,干脆换新的吧1见王小秋没有言语,只是低着头继续查找故障原因,小寇干脆去配件库拿了套新的电源控制插件准备更换。“等一下,我又测试了几十项数据,发现几个电阻接触不良,已经修复了,你装上再试一下。”王小秋制止了他。

小寇不情愿地将师傅修过的插件装上,接通电源一试——成了!王小秋拍拍身上的灰尘,终于露出了笑容。

看着修整完毕的机车缓缓驶出,王小秋语重心长地对徒弟说:“无论做啥事,不仅要用心,而且要有耐心。一块插件8000多元,咱能省一分是一分,你说对不?”

小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师傅,怪我没耐心,差点报废了这套插件。你‘电子能手’的称号真是名不虚传,今后我一定跟你好好学习1田小强 王建学

上一篇:用“芯”更要用心
下一篇:雨中的叮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