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驾校”培训北京新机场地铁人员

2019-05-27 07: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高振忠

(秦涛 高振忠)5月20日,北京新机场地铁线列车司机培训班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开班,30名学员在此接受为期22天的专业培训,为北京新机场地铁线开通储备技术人才。

服务于北京新机场航空客流的北京新机场地铁线计划2019年9月与北京国际新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职业技能人员培训工作迫在眉睫。今年2月,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到武汉高铁训练段进行教学考察,提出了委托培训列车司机、行车调度、线路维修等专业技术人员的要求。

被誉为“高铁驾校”的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把支援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作为责任和使命,在路内教学培训任务饱满的情况下承接了此项培训任务。该段多次与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沟通,根据需求科学制订培训方案,统筹调整师资力量、教学设备,精心准备生活设施,确保路内教学和路外培训两不误、双促进。

据悉,此次为首批列车司机培训班,后续该段还将分专业举办培训班,为北京新机场地铁专用线培训行车调度员30人、线路维修人员28人、轨道车司机18人,确保满足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开通运营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