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瓮马铁路全线铺架进入终点

2019-05-27 01: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丽萍

福泉讯(  江丽萍 )随着平定营2#大桥架设完成,备受人们关注的瓮马铁路,经过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广大参建员工的艰苦奋战,目前已进入施工倒计时。截止5月26日,全线仅剩35孔T梁和12公里正线铺轨未完工。

瓮(安)马(场坪)铁路位于黔南州境内,线路全长79公里,二期南北延伸线建成后,铁路将长达212公里,按国铁Ⅱ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近50亿元。由于瓮马铁路段多为崇山峻岭,桥梁和隧道所占比例较大,其中桥梁共有40座,隧道29座,桥隧比例占线路总长的70%。平定营2#大桥为平定营站铺架的最后一座桥梁,紧接着就是瓮马铁路的终点--瓮安车站。

瓮马铁路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公司瓮马铺架分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格遵守施组计划安排,信守合同履约,制定精密的架梁方案,全面推进标准化、精细化施工管理,不断掀起施工生产高潮。一方面加强人力、物力、机械设备的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加大施工组织力度,组织施工现场全天24小时赶工奋战。通过“工资与绩效挂钩”、“目标与任务分解”、“资源与措施配套”、“责任与奖惩兑现”等多措并举方式,实现了日架梁达到4孔的好成绩。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克服了纵坡大、曲线半径小及隧道口狭小等不利条件和施工难度大特殊性,先后顺利完成了墩身最高、跨度最长的背后河特大桥及木老坪特大桥等多座特大桥的桥梁架设,成功打通了姜家坪站、福泉东站、牛场站及平定营站架梁通道,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重要节点工期。

瓮安车站是瓮马铁路的一个重要车站,也是线路规划图中最后一个站。目前

,全体参建员工正快马加鞭,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向着瓮马铁路终点方向快速推进,全力以赴确保瓮马铁路按期实现开通。

平定营2#大桥施工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