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多措并举,扎扎实实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2019-05-26 00: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5月份,泉州市境内地区连降暴雨,局部地区雨量超100毫米,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提前准备,采取有效措施,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防洪度汛的各项工作。

针对项目施工点多战线广,防洪度汛工作异常艰巨等不利因素,项目部积极应对暴雨天气,及时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以“早动员、重落实”为抓手,主要负责人亲自动员部署,分管领导狠抓落实,细化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洪准备和度汛期间工作,做到现场信息反馈快、部署落实快、应急启动快,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应对汛期:一是加强应急能力培训,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经理部通过组织工区现场人员进行汛期演练的方式,提升大家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二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经理部、工区逐级排定防洪度汛值班表,确保雨期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抢险救灾。三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加强汛期巡视,开展防洪防汛专项排查,积极组织各部门及工区人员开展防洪度汛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风险较大的部位,经理部及时制定专项方案引导并配合工区进行整治,确保汛期安全。四是加强现场安全施工,保证汛期施工安全,提前做好隧道洞顶边仰坡天沟排水及地表封闭措施,定期进行排水设施清理疏通,保持截水天沟顺接至周边水系,防止连续暴雨积水,向洞内倒流,造成水害;针对隧道浅埋段洞外区域,采用径向注浆、插管引排、加设排水波纹涵管等措施有效治理初支渗水,使地表渗水得到有效引排;对于桥梁承台基坑施工,重点进行边坡修整及围栏防护、随时观察基坑边坡侧壁变化、基坑支护有无变形、基坑毗邻建筑物、构筑物的变化情况。五是应急物资准备充足,抽水泵、发电机等防洪用品现场齐备,对于缺少的应急物资及时进行补充和完善,对水泵和发电机定期进行试运行,防止设施无法正常使用。六是全面收集因汛期期间现场影像资料的收集工作,对于防洪度汛期间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进行相应资料收集,向保险公司索赔,将工程损失降到最低。

项目部通过科学部署,有效组织,强化现场管理,严格责任落实等有效措施,有效应对突发险情,将防洪度汛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