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离家出走的女孩想溜跑 被车长紧拽着手臂

2019-05-26 00: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瑾怡 苏晓

(周瑾怡  苏晓)    因为高考压力大在学校和同学吵架受了委屈,不愿返校,再加上没有和父母沟通好,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17岁女孩(韩寒)只身一人买了一张安阳至北京西的T50次火车票准备到北京打工。韩寒的父母发现女儿不见后,急的停下手头工作到处寻找,通过查询身份证得知女儿登上了去北京T50次列车,辗转找到了当天的T50次列车长苏晓。经过苏车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说,一把拉住了几欲跑掉的小韩,在等候从安阳乘坐高铁,赶到北京西站来接女儿的小韩父亲近56分钟的时间里,苏车长紧紧挽住小韩的手,守住了一个家庭的安宁。

5月23日上午12点左右,宜昌东开往北京西T50次列车正飞驰在京广线上,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苏晓接到了襄阳客运段转来的12306客服信息,请求在T50次车厢内寻找一个叫韩寒的女孩。因为信息给的不明确,苏车长立即给小韩妈妈杨女士打电话,了解情况。

得知韩寒赌气离家出走,而且拒绝接听父母电话时,苏车长动了恻隐之心,想到女孩正和自己儿子一样备考,如果孩子离家出走,那将是一个家庭的毁灭埃她立即赶到硬座八号车厢一档一档呼叫女孩子的名字,所幸很快在8车56号座找到了韩寒。

“小韩你好,我是本车次列车长,8号车厢人多,你跟我去餐车坐,阿姨给你弄点吃的好吧。”苏车长微笑着和女孩进行沟通,让韩寒放下了戒备来到了餐车。从找到韩寒到列车到达北京西站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苏车长耐心的开导,小韩直哭不说话。苏车长将找到小韩的消息告诉了杨女士,又联系上小韩爸爸,得知小韩爸爸买了高铁票正往北京西站赶,大概14点56分到时,苏车长长舒一口气。

下午14点整,T50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因为要进行列车返程整备工作,苏车长打算把小韩托付给北京西站值班员,请他们帮忙,转送到赶到北京西站的小韩爸爸乘坐的高铁所到达的站台,没想到小韩一下子挣脱了苏车长牵着的手就往人群里跑去。

苏车长赶紧追上去拉住了她,“小韩,今天不是周末,你爸妈为了你,急的都六神无主了,得知你到北京,他们放下手头工作赶过来了,你有没有想过你父母,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人生!一个陌生人都这样关心你何况你的父母亲人。”苏车长呵斥道。小韩终于停住了脚步,为了防止小韩再跑走,苏晓凭着一份承诺,挽着小韩的胳膊重新把她带上车,打算亲自交给小韩的父亲。

当日下午15点,跑得满头大汗韩寒的父亲,从苏车长手中牵过女儿,对着苏车长深深地鞠躬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