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工嫂”展风采

2019-05-25 08: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感谢肇庆工务段用心设置的这个职工家属特别奖励,这份奖励是对我爱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的鼓舞,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被肇庆工务段评为2018年度“最美工嫂”的张小娟说。

张小娟的丈夫是肇庆工务段阳西高铁路桥车间江门路桥检查工区的工长田争名。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工作,张小娟放弃了在广东省肇庆市一家公司担任会计的工作,带着儿子来到丈夫所在的工区成为一名炊事员。

张小娟动情地说:“虽然来到丈夫的身边,但我们实际上还是聚少离多。因为晚上丈夫要参加铁路维修施工,常常是我睡觉的时候他去上班。节假日的时候,大部分时间他也要值守应急,根本无暇照顾家庭。所以,我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还要每天用心搞好工区的伙食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丈夫和同事们辛苦下班回来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再累也是值得的。”

像张小娟这样默默支持丈夫工作的职工家属在肇庆工务段还有很多。肇庆工务段党委书记文志勋介绍,为了感谢一心支持丈夫工作的先进典型,发现最美现象、传递最美精神,增强职工家属对工务段的归属感、荣誉感、认同感和投身支持保安全做贡献的责任感、使命感,肇庆工务段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首届“最美工嫂”的评选和表彰活动。经过层层评选推荐和段党委会议讨论研究,该段共评选表彰了12名“最美工嫂”。

该段职工们纷纷反映,“最美工嫂”的评选和表彰大会不仅更加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和典型示范效应,调动了职工履职担当、务实实干、敬业爱岗的积极性,而且让职工家属们更加理解支持丈夫的工作。他们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多开展。

朱进军 王培锋 李晓春

编后 为了支持丈夫工作,张小娟离开家乡,来到工区,成了丈夫安全生产上的“好哨兵”、家庭生活中的“好后勤”、业务技能上的“好帮手”。作为丈夫最坚实的后盾,张小娟用她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诠释了“最美工嫂”弥足珍贵的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