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防线路高温“伸懒腰”

2019-05-24 08: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李中华

(肖培清 李中华)5月22日,中原地区出现了今年以来首个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出高温预警,增加高温时段添乘机车和徒步检查设备频次,启动高温应急预案,确保行车设备状态良好。

这个局集团公司工务系统按照“强化基础,立足预防,加强管理,按章作业”的原则,分层次对干部职工进行了防胀业务知识培训和考试,指导各单位、车间、班组完善防胀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无缝线路养护作业严格执行“作业不超温、扒砟不超长、起道不超高、拨道不超量”和“扒开道床未回填不走、作业后道床未夯拍不走、未组织验收不走、线路质量未达到作业标准不走、发生异常情况未处理好不走”的“四不超”“五不走”制度;严格落实无缝线路位移观测制度,加强高温时段线路防胀检查监控,定期检查记录钢轨位移情况,动态监控线路设备状况。

这个局集团公司制订了高温添乘检查计划,当气温达到35摄氏度及以上时,立即采取动态添乘与徒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巡视检查设备,重点监控集中修施工作业后的地段以及曲线、桥头、伸缩区与固定区交接处、正线绝缘接头等部位,对线路碎弯较多且经常发生变化、实际锁定轨温不准确、无缝线路长轨条位移量较大等区段,及时进行应力放散或调整相关数据;采取均匀轨缝、更换轨枕、清挖翻浆、补充道砟等措施,增强轨道框架刚度,严防线路高温时段“伸懒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