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打造“移动绿荫”备战暑期运输

2019-05-23 18: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立夏以来,气温迅速攀升,西安客车车辆段在全力检修空调火车的同时,把绿皮车防暑做为重点工作,开展专项修、集中修、记名修,安装和调试电风扇,打造“移动绿荫”备战暑期运输。

虽然大量的空调列车替代了绿皮车,但这个段仍然有上百辆绿皮车担负着旅客运输工作。“电风扇检查首先要从外观开始,比如这辆卧铺车,先探头进入卧铺里间,向上看看电风扇四条底座螺栓有无露头,顺着底座依次检查支撑架有无裂纹,防护罩和扇叶有无变形和松脱……”2019年5月21日,这个段宝鸡客技站电风扇检修工徐强给青工张力元、赵峰讲解着电扇检修技能。

宝鸡客技站电气班每周组织人员学习电风扇检修作业指导书,职工不但掌握了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规范了电风扇检修标准,为保障电风扇检修质量打下良好基础!在装车过程中,电气班组织人员及时对电风扇配线绝缘不良等重点故障进行处理,以保证电扇使用后客车车体绝缘符合运行标准。目前这个段所有运用绿皮车全部都安全装了电风扇,调试工作已经完成。结合往年绿皮车电风扇使用情况,这个段还储备了一批电风扇,做为暑期更换之用。

看似简单的电风扇检修工作,为之付出的劳动,只有这些检修人员才能体会到。“打造‘移动绿荫’,为旅客送上夏日清凉,是我们铁路车辆单位应做的工作”。这个段一位管理人员讲道。(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