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电务段党委发挥组织优势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

2019-05-23 16: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滆

五月的襄渝线,旌旗招展,号角嘹亮。连日来,铁路部门的集中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安康电务段党委紧盯重点,卡控关键,从加强宣传引领、发挥党员作用、强化干部履责等方面切入,真正发挥组织优势,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

加强宣传引领。结合“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级干部深入现场向职工面对面宣讲集中修任务和目标,强调集中修施工卡控关键,讲清风险源点,盯控规章落实,引导广大职工严把劳动安全关,养成干标准活,说标准话的良好习惯。同时镜头聚焦集中修一线,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时制作、推送施工动态H5网页、美篇等新媒体作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顺利。

发挥党员作用。组织参与施工的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上岗,带头“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干一点”,以实际行动带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集中修施工中。安排党员在施工关键岗位,做到关键任务党员承担、关键设备党员包保、关键时段党员盯控、关键环节党员把关。抽调党员骨干参与施工安全风险研判和施工方案制订,针对施工中的难点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全面提升设备质量和施工效率。段党内优质品牌“党员120”全体成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设备突发故障应急抢修,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强化干部履责。围绕“集中修”施工组织、隐患排查、设备整治、应急处置安全关键,通过电话抽查、现场检查、核对手帐、检查“钉钉”签到记录等方式,加大干部作风督查力度,全面掌握各级干部到岗到位和履责情况,及时下发专题通报,对作风不实、履责不严的干部实名通报、严肃考核,确保干部作用发挥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