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轨回收效率节节高

2019-05-23 08: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张立鹏

(韩庆潇 张立鹏)5月15日3时20分,秦沈线盘锦北站内灯光闪烁,一趟长轨列车准时发车,开往施工地点,准备开始回收钢轨作业。

4时10分,列车到达施工地点,沈阳工务机械段作业人员已早早等候在列车尾部。此时,岗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组装收轨过渡车、安装车轮护板……各个环节一气呵成;牵引卡具、锁定钢轨……各项作业有条不紊。每次,两根长400米左右的钢轨就像变戏法一样被回收到了钢轨运输车上。

“卡具锁定完毕1听到对讲机里传来锁定完毕的口令声后,一张张挂满汗水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以前,秦沈线回收的都是250米长的钢轨,回收400米长的钢轨尚属首次。为此,该段调整了长轨列车的编组,使列车编组长度达到了38辆。这一新作业方法的成功运用,使作业效率大大提升。

6时,收轨作业完毕。在实际作业时间仅110分钟的情况下,作业人员完成了3.1公里的钢轨回收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