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铁路工程项目成功举办专职安全员、专职安全监督员培训班

2019-05-22 22: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晨

(:唐晨)为切实促进项目基层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5月21日,由中铁二局电务公司举办的“北京片区项目专职安全员、专职安全监督员培训班”在京原铁路工程项目部圆满落幕。

此次培训,电务公司安质部副部长汪在良对京原铁路工程项目部各专业安全员、安全监督员进行授课讲解,课堂上汪部长结合理论方法和工作实际,围绕安全岗位职责、营业线施工安全重点、各专业风险因素、日常监督等内容开展。一是解读专职安全监督员岗位对于项目安全建设的重要性,详细阐述其职位的权利与义务,清晰日常检查监督内容,规范现场检查记录、整改要求;二是解读铁路各专业营业线施工安全隐患类型,细化和明确检查要点,突出易发事故因素和高风险环节防控;三是通过“以案说法”举例以往铁路安全事故案例,汪部长结合自身经历,与全体学员共同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探讨事故预防措施,加深认知事故发生源头;四是拓展专业知识,对危险物品、特种作业、劳动防护、职业卫生防护、现场应急预案等了解与学习,提升检查专业化、标准化水平,促进源头管控与专业处置的有效融合。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开展,充分体现公司坚持 “安全第一”的指导方针,京原铁路工程项目部将加强专业化队伍打造,秉承公司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升工程安全质量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