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戴好安全帽,做好“头顶大事”

2019-05-22 21: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津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还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有了安全,才有欢乐和温暖,有了安全,才会拥有美丽的人生。

安全生产从“头顶大事”抓起,我们不仅要加强现场管理工作,还要提高安全意识。我们每天都在现场佩戴安全帽,安全帽是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东西虽小,承载的意义却很重大,作用也不可忽视,可以说是现场工作人员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首先它是一种形象、一种责任。当我们佩戴了安全帽后,立刻有一种安全的感觉,提示每一位带它的员工。安全是一种,必须重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约束警示每一位进入现场的人员。

其次它是一个标志。不同颜色的安全帽,区分人员的工作性质。一般可分为:管理人员戴白色安全帽,生产人员戴黄色安全帽,安全员戴红色安全帽,技术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戴蓝色安全帽。

第三是醒目,在阴雨天气,雾霾天气的时候,能够让人注意到你,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安全帽是重要的个人安全防护装置。安全帽可以分散和承受落物的冲击力,还可以保护或减轻从高处掉落或头部先着地面的撞击伤害,关键时刻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和一个家庭的幸福。

盯住安全生产“头”等大事,让员工安全帽对得起“安全”这两个字,只有对安全存敬畏之心,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程操作,才是真正为安全生产“戴上安全帽”,只有把“戴好安全帽”的“头顶大事”做好,才真正夯实了“我要安全”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