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如何用行动对你说“520”

2019-05-22 13: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5月20日这一天,因“520”谐音“我爱你”,成为了大家表达爱意的一个好日子,而时刻为旅客提供服务的铁路部门,每一天仿佛都在过“520”。

那么铁路是如何用行动说“520”呢?笔者以一个旅客的角度来看,“5”就是五个满意——“对安全满意”、“对服务满意”、“对舒适满意”、“对应急满意”、“对便利满意”,“2”就是两个乘车体验——放心、开心,“0”就是零担忧。

笔者对铁路部门的评价为什么会那么高?首先,从五个满意这一方面来说,据笔者所知,安全一直是铁路部门的重中之重,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第一生命线,也是是运输生产永恒的主题,为了保证安全,无数铁路人不辞辛苦、默默无闻地付出;而服务水平铁路部门也是不断与时俱进步步提高,尤其是高铁,尤其是我们的“复兴号”,融入了更多现代化科技的元素,是我们中国一张闪闪发亮的“名片”;而应急方面,各节假日及时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在暴雨、台风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都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效率;便利自是无可厚非,笔者在选择交通工具时,参考性价比、舒适度等方面,首选的一定是高铁,具备以上的因素,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放心、不开心呢?又有什么可担忧的呢?

这样的“520”,铁路部门每一天都在用行动来说,意义更大,也更令我们动容。因此,笔者也想对铁路部门说一句“520”,“5”是五个从——“了解法律规定,知法守法”“遵守铁路旅客乘车规定”“积极配合安检”“听从工作人员指引”“自觉文明乘车”,“2”是尊重和理解,“0”是零无理取闹。

只有铁路部门用心服务,旅客多一些体谅宽容,少一些抱怨,互相尊重配合,才是真真正正的从我做起,为文明出行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